淮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构信息
2023-11-24

内设机构


办公室(人事教育处)

负责拟订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发展规划。负责局机关日常运转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局系统信息与宣传、创新创优、保密、政务公开、政务督查工作。负责局承办的市党代表提案、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局门户网站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考核奖惩、教育培训、职称申报、出国(境)人员审核报批等工作。负责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负责人:周成光(四级调研员)        电话:83605336   

 

财务管理处

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市级机关行政经费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编制市行政中心运行经费预算。负责市级机关工作午餐专项经费管理。负责局机关的经费管理工作。负责局属单位财务监督管理。承担局机关政府采购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市级机关食堂和工作午餐网点的管理工作。

处长:陶磊          电话:83605227

 

资产管理处

负责拟订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会同相关部门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规划、建设和市级机关办公用房维修项目的初审工作。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登记、调配和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市级党政机关办公区物业管理标准。负责督查指导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规定和制度的执行情况。负责局属单位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和监管工作。负责异地交流的市级领导干部以及有关服务对象的生活服务保障。

处长:潘原       电话:83605513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综合管理处)

负责拟订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的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全市公共机构节能规划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监督检查、评价考核、能耗统计等有关工作。负责制定市级公共机构能源消耗定额。承担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和培训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协调市级机关绿化、爱国卫生工作。

处长:左军        电话:83605701

 

公务用车管理处

负责拟订市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的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县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推进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平台化、标识化、信息化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市公务用车编制管理。按规定负责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更新处置的审批。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服务保障工作及公务用车平台的监督管理。负责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平台车辆的更新处置、采购配备等工作。负责局人民武装、双拥等工作。联系指导市级机关幼儿园。

处长:汤朝忠    电话:89669568

 

安全保卫处

承担市行政中心安全保卫、消防安全监管。制定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行政中心各部门、单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负责做好行政中心人员和车辆出入管理工作,维护机关正常的办公秩序,做好审核、发放市行政中心车辆出入通行证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行政中心上访人员疏导工作。协助公安部门处理行政中心内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和意外事故。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在行政中心举行的市大型会议和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检查、督促、指导、考核局属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处长:赵克忠        电话:83605310

 

机关党委。按有关规定设置机关党委。

专职副书记:钱春海    电话:83605933

 

直属单位


淮安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
单位职能
1、承担市级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功能,根据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的规划和要求,与机关签订并履行服务合同;
2、承担市级机关办公区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如卫生、绿化、水、电、暖供应、房屋修缮等;
3、负责市级机关生活区的物业管理工作;

4、负责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的会议服务、保障工作; 

5、承担机关委托管理的部分行政事务工作,如房改房置换管理等;

6、承担机关交由其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使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
7、利用现有条件,开展合法创收经营活动,以弥补机关行政经费的不足。

主 任:宋岩澎
电 话:83605618


市级机关设备管理中心
单位职能:
1、承担市行政中心配电间、中央空调系统、电梯系统、楼宇自动化系统的操作管理和维修保养;
2、承担市行政中心消防系统、监控系统设施设备和人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
3、承担市行政中心电话通信系统设施设备的操作管理和维修保养工作,定期编印市级机关电话号码簿。 

主  任:严  皓
电  话:83605000
 
市级机关幼儿园
单位职能:对2-6岁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与教育,开展使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同时,为幼儿家长安心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园  长:陈海燕
电  话: 86281057
 
市级机关文印中心
单位职能;为机关文印提供服务,承担机关交由其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使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利用现有条件,开展合法创收经营活动。
主  任:朱慈跃
电   话: 83605752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市行政中心

电话:0517-83605336

e-mail:hajgswj@163.com

邮编:223001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9:00-12:00   13:30—17:30(夏季高温期间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