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楚州实验小学:争做节水惜水护水的践行者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淮安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开展了“珍惜水资源,做节水惜水护水的践行者”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该校魔方社团的42名少先队员在操场盘腿而坐,注意力高度集中,思维飞速运转,一个个魔方在他们指尖不断翻转。四十多分钟时间,他们就用1200个魔方组成了长2.24米、高1.68米的“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拼图,以此呼吁大家共同关注水资源,积极参与节水行动,共同守护我们宝贵的蓝色地球。

此外,学校少先队大队部还通过主题班队会、倡议书、承诺签名等活动,让广大少先队员认识到水资源的宝贵性和重要性,激励大家争做节水惜水护水的践行者,共同为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贡献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淮安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吴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