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研发启用公务活动租车信息系统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淮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重要指示,把“过紧日子”作为习惯、变成常态、当作一种智慧。淮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依据《淮安市市级机关租用社会车辆管理办法(暂行)》,自主研发公务活动租车信息系统,3月1日正式启用。

系统功能:一是在市公车平台信息系统基础上研发,在公务用车调度保障流程的基础上修改完善,实现了研发时间短、经费高效节约。二是公务活动租车信息系统进一步规范了市级机关公务活动租车流程,规范填写“公务租车申请单”。三是内容系统全面:租车单位、申请人、职务、联系电话、车型、租车公司、出车和结束的时间地点、租车事由、单位领导审批意见、经费结算等。系统启用后,市级机关公务租车全流程信息清晰明确,严格租车审批权限,在试运行阶段运行良好,同时得到了用车单位的认可。

系统优势:一是体现公车集中统一统筹调度保障公务活动用车。二是体现公车平台与市场化运作的资源共享。三是体现保障重大会议、活动用车需求。四是体现勤俭节约助推淮安高质量发展。


(公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