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多点发力全方位提升办公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淮阴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开春以来,淮阴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区行政中心环境优化提升工作,进一步为干部职工营造绿色、文明、舒适、整洁、优美的办公环境。

一是改善基础设施。组织施工队结合节假日加班加点,对办公区院内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停车棚进行翻修,相应新增智能充电插座;安排人员对雨污管网进行全面检修、疏通;加强电力设备及开关分区域、分楼层标识化管理,对供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合理优化线路,确保用电安全。

二是开展卫生整治。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立足后勤服务网格化管理岗位职责分工,通过“分片包干”形式开展办公区全覆盖卫生整治。对办公大楼内大厅、中庭、走廊、楼梯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扫,不放过任何细节部位;清理地下车库、走道等区域临时存放的办公物品及设施设备;做好景观绿化修剪和养护,合理配置更换时令绿植花卉,及时清运枯枝树叶防止堆积。

三是防治病媒生物。结合爱国卫生病媒生物防治等工作相关标准和要求,对机关食堂、地下室、排水沟、绿化带等卫生死角进行消杀;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形式向机关职工宣传病媒生物防制科普知识;做好办公区内毒饵站药物投放、清理工作,从源头上控制病媒生物引发的疾病传播。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淮阴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胡子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