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布首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点名单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淮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近日,市公共机构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公布首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点名单,淮安市妇幼保健院等20个单位名列其中。

文件指出,各市级示范点单位全面加强完善设施设备、宣传引导、源头减量、分类投放、运输处置等方面工作,重点在理念习惯养成和准确分类投放上下功夫、见实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文件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结合反食品浪费、塑料污染治理和“无废城市”建设行动,切实加强保障力度,不断完善设施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多种渠道,宣传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宣传示范点单位的鲜活实践,着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指导示范点单位最大程度发挥示范效能,以示范点单位为载体,引领带动更多公共机构、社会单位、社区家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工作,助推在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在2023年全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遴选活动中,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淮阴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被确定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示范点。                     


(节能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