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

日前,淮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为“新春第一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士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上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郭士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郭士贵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揭短亮丑、动真硬碰的效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领导班子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在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弘扬清正廉洁之风、担当敢闯之风、勤快高效之风,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拉高工作标杆、增强工作后劲。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做表率。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机关事务工作实际问题,坚定不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并体现到机关事务工作中去。二是在担当作为促成效上做表率。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期机关事务工作的新问题、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拓宽视野、更新观念,转变“思维僵化、因循守旧”的意识,善于从工作大局思考问题、创新方法、谋划工作,冲破思维定势、打破发展瓶颈、突破路径依赖,增强创新动能,在标准化推进、制度落实、特色品牌打造及宣传维护、量化考核等方面下功夫,探索打造新形势下资产、公车、节能、餐饮、物业、安全、会务等工作亮点。三是在优良作风常态化上做表率。要树立清正廉洁之风,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特殊领域、关键岗位警示教育和廉政风险排查。树立担当敢闯之风,自觉增强斗争本领,面对困难不畏惧不退缩,面对挑战敢斗争勇冲锋,面对压力顶得住能扛事,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敢为善为。要树立勤快高效之风,坚决防范和制止变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工作状态,增强服务全市中心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四是在队伍建设增后劲上做表率。要持续优化干部队伍,多给年轻人搭台子、压担子,引导他们到艰苦岗位、基层一线摔打磨炼。要用情感和激励手段引导老同志干事创业,发挥经验优势。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舞台。要强化督查督办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效能。要办好公车驾驶、水电维修、餐饮保障、会议服务、房屋修缮、安全保卫等专业人才技能比武活动,打造一支行业技术标杆团队。



(办公室  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