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局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

10月26日,淮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专题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郭士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大会审查通过的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安排,完整、准确、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精准制定学习方案,周密部署学习安排,分层分类组织专题学习,采取更多活泼生动的学习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覆盖、付诸行动、取得实效。二是坚持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学习兄弟机关事务部门创新实践经验,多谋划推进争第一、创唯一的亮点工作,确保在市内单位省内同行中进位争先,以创新模式、优质服务保障淮安高质量发展。三是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青年干部队伍培养结合起来,把握机关事务发展需要和人才成长规律,多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提要求,加强年轻干部选配任用,努力为机关事务工作注入“源头活水”。四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深入开展全市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扎实推进“标准化、信息化、网格化、集成化”建设,确保以最小成本、最短时间、最好效果开展各项工作。五是毫不松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六是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持续巩固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零感染、服务保障零失误工作成果,不断强化食品、燃气、房屋、公车、消防、电梯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市行政中心安全高效运转。七是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发扬斗争精神,聚焦“业务工作流程标准化专项试点、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一张网建设’、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非经营性资产集中统一管理”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科学研究明年工作安排,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淮安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列席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办公室  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