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局:大处着眼 细处着手 实处着力 确保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

      9月25日至27日,淮安市委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淮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士贵作为市党代表在主会场聆听会议并参与报告审议。大会闭幕后,淮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第一时间在市局系统干部职工中传达学习并研究贯彻举措。

      一是大处着眼,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对照市委提出的“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定位,聚焦“建设长三角北部重要中心城市”目标,在更高站位、更大格局中体现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担当作为。加大机关事务《“争进位、走前列、创特色”比学赶超行动方案》落实力度,对标国内省内先进同行,多谋划推进争第一、创唯一的亮点工作,确保以创新模式、优质服务保障淮安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加强办公用房相对集中管理,合理配置闲置资产,为支持淮安老城区改造、中心城区建设贡献力量。推动市场杠杆撬动社会力量参与公车保障,持续打响央视秋晚、淮安马拉松等市内重大活动“满意百分百、保障零失误”品牌,当好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勤务兵”。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深化全国节能宣传周、低碳日、节水周等活动效应,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党政机关单位在绿色生活、低碳环保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为淮安推动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生态文明城市、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二是细处着手,统筹党的建设、机关事务工作。把学习领悟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建工作与机关事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把党务能手与业务骨干交叉培养,确保以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推进机关事务“网格化+党建”新机制,定期开展网格示范区、优秀党员网格长和星级网格员评选活动,全面提升网格化服务水平。选派先进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组建监管小组,加大物业、安保、会务、餐饮等外包服务监管力度,使机关事务人力资源充分调动起来。以后勤服务“工匠精神”为标准,组织开展全市系统物业服务、餐饮服务、会务服务、公车驾驶、节能环保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等知识技能竞赛,努力营造你追我赶、争先进位良好氛围。

      三是实处着力,增添履职尽责、创新实干动能。围绕“学深践悟增定力、改革创新增动力、制度建设强能力”工作思路,全方位立体式推动淮安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实干才是硬道理”理念。把提高干部职工履职能力作为工作抓手,结合实际加强机关事务前沿理论研究和同行先进经验学习,建立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机关事务工作队伍,形成一批具有创新特点、淮安特色的机关事务工作做法。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形式,着力开展办公用房、公车、节能、餐饮、垃圾分类等方面业务培训,进一步拓宽认知视野、提升政策水平。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之风,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风气,确保干部职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机关事务事业之中。


QQ截图20210929092558.png


(办公室  孙刚)